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

【分开旅行第五天】中午准点到达西宁,一下火车感觉凉飕飕的,出站已然被晒成了狗,太阳实在太毒,紫外线不要太强,快步按照朋友的建议去火车站外面打车去青旅。起初问了几辆出租车都说不打表,嫌距离太近,但最终还是有位大叔愿意打表。车上和大叔聊了会天,他说之所以前面的司机不想打表是因为他们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如果打表走根本划不来。好吧也算理解。找到青旅,办入住。可能来的时间比较早,旅舍里人不是很多,但第一印象还不错,只不过位置确实有些偏远,还好离火车站不是很远。询问前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得知楼下有家面片店还不错具有当地特色,尝了下还好吧。微信上男神得知我吃的面片,几万个觉得我肯定吃不惯,结果我还是吃了,可能是因为实在太饿的缘故吧。稍微一修正,把下午的路线规整了一下:33路先去龙井巷吃一通,而后去清真寺,事实证明规划不错。龙井巷尝了当地酸奶和考羊肉串,因为刚吃完午饭胀的要炸掉,但又感觉见什么还想尝一下,遂选择性的尝了上面提到的那两种。男神听说有这么多好吃的,警告说如果我先吃了不等他,他就不会再爱了。哈哈哈,我还是先吃了,看你还爱不爱。五点钟左右开始刮起了风,风沙很大,有点睁不开眼,很想念男神。坐上回程公交车去清真寺。我对西宁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不算差也不算好,作为省会城市好像并没有很繁华,但作为西北城市好像这种现象又是情有可原,所以很矛盾。在清真寺周围看到很多乞讨的回族老人、妇女,残疾人,不知为何感觉很别扭。东关清真大寺,一座很雄伟的建筑。走进里面,好多男性伊斯兰教徒坐在院子里,瞬间让我想起了色达佛学院的喇嘛们,尽管信仰不同,但很多东西仍旧是相通的吧。稍稍转了下院落,发现这些教徒大都是老年人,中年人也有,但很少。静静的在院落的台阶上坐了半小时,看着周围的一切,感觉很多东西都静止了。或许有时候我们需要这样一种地方让我们待一段时间,消去浮躁,沉下心来好好想想一些东西,亦或者什么都不想只是静静的坐着看周围的信教徒们的一举一动也好。想想后天就可以和男神见面,一起转青海湖、茶卡盐湖,就会好激动。晚上男神打电话商量到底带什么衣服,考虑到晚上的青海湖会很冷,我又没带什么厚衣服,男神竟然打算带上他的呢子大衣给我穿,已然这般能不温暖吗?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盼望后天早些到来。

评论
热度(2)

© 蓝宇白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