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

Do a unique start

对于一直模仿别人的事情有了新认识。从孩童嘤嘤学语开始,我们初步开始模仿大人说话。很多时候我们会让一岁左右的孩子跟我们学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看着他们那笨拙的小嘴发出类似这些词语音的时候,不自然会把旁边的大人们逗的哈哈哈大笑。因为那时候的孩子们没有自己的想法与意识,身边人的言语是孩子最直接的模仿对象,这大概也无形中说明了家长对孩子从小到大影响的重要性吧。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开始学会独立思考。在我看来独立思考、有自己的风格,这是塑造unique 自我的最初方式。每个人都该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将自己的优势无形中放大,慢慢削减自己身上的劣势。这个过程实在太重要,直接关系到以后的自己是芸芸众生还是出类拔萃,其实这两个点又都是相对的,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灵活变通。

记得大学时候有门课的学习内容便是翻拍之前著名电影片段,通过模仿的过程找到拍短片的感觉,掌握一些拍摄技巧。对于学习自己从来未接触的东西,个人觉得模仿优秀、成功作品的方式是一条快速掌握技巧的途径。然而在一些需要创意的的行业比如设计领域,与别人的雷同就等于失败。还是要求能够开动脑筋,生产出异于他人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才算有灵魂。

《圣经》中有这样一句话:There is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日光之下并无新事。)虽世上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新的,但至少要有自己的风格,要有自己的态度,人云亦云只会让自己的思维更加狭隘吧。

新年从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开始吧!🥊



王小D
2017/1/28晚 青岛

评论

© 蓝宇白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