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

有计划总归是好的(2017

回看2016年制定的新年计划,前三项都有实现,很幸运。2016年的最后一天,睁开眼,阳光透过窗帘映射进来,心情莫名有些悸动。躺在被窝里把2017年的新年计划制定了出来,虽然打字的姿势有些凹造型,但并未妨碍不断向前的心。2017年的计划相比2016年更加详细、具体,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吧。

本命年来了,年龄的数字开始嗖嗖的往上增加,自己也不再是一直觉得停留在22岁那个阶段。大学毕业一年半,研究生的课程也已结束,这一年半感觉时间过得异常迅速,想要抓住一些东西,可总是悄悄溜走,只能通过朋友圈、微博的一些动态来回忆这些日子自己做了些什么。翻看下来,原来自己这些时日过得还算充实。庆幸~

从小到大第一次一整年才回一次家,对于家还是很想念,然而却变得很理性。暑假的一个月赚到了算是学生生涯一笔不少的工资,然而由于现在的金钱意识仅仅停留在一串数字上面,看到那串数字到账时好像也没有很激动。对于经济独立,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变得强烈。2017会加倍努力~

下半年的台湾交换生活,给自己开启了新的生活模式。或许真的是见得越多,才会越发觉得自己渺小。利用四个月的时间算是转遍了台湾所有的县市(离岛除外),内心变得更加强实。不同地点遇到不一样的风景,有朋友问这一路都经历过些什么事儿,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觉得有些经历真的是只属于自己,埋于内心想起时仔细回忆便好,或许还会默默微笑。

松浦弥太郎曾表示,女人与恋人或同伴在一起的时候最美,我也很同意这个观点,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多些精力在这方面。一直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要有适度距离的,在这段距离内彼此可以有各自的弹性空间,才会舒服,不至于过度。现在看来前后两点好像也并不矛盾,拿捏好度才是关键吧。

慢慢长大,越发觉得过年没年味,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长大了,就要面对更多事情了吧,愿生活温柔相待。🍓

新年快乐~




王小D
2017/1/27除夕 青岛

评论
热度(1)

© 蓝宇白馨 | Powered by LOFTER